校党委书记郭改英到我院检查指导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9月17日 17:03

9月16日,校党委书记郭改英来到我院,检查指导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郭改英首先查看了我院教师办公场所并与学院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了解学院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就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她强调,要认真安排好迎新、入学教育、网络授课等工作;要绷紧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班子成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发挥各级网格员的作用,督促师生严格落实“七天四检”,倡导师生不跨区域就餐;要做好思想教育,及时解决学生诉求和困难,赢得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

就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郭改英强调,要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求,教育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改善队伍结构,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不断提升教研、科研水平,强化政策激励,引导思政课教师发挥工作的韧劲和拼劲,做到教学科研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与党委宣传部加强联动、协同攻坚,积极对标河南省重点马院的建设标准和要求,明确工作思路,加强科学规划,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建设具有师范特色和区域优势的重点马院。

随后,郭改英走进桃园三号学生宿舍亲切看望我院返校学生,了解学生诉求,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坚持常态化核酸检测。要认真上课,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