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赵增彦教授应邀开展学术讲座

2022年09月17日 12:35

9月16日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增彦教授应邀开展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线上学术讲座。我院全体教师,校级及以上立项的课程思政样板课程、教学团队、教改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线上聆听。

赵增彦教授在百年大变局的视角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题,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政策文件的全面梳理和深入解读,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形成条件、内容体系和重大意义,引导参会教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赵教授的讲座视野宏大,理论深刻。既有对宏观政策的提纲挈领,又有理论联系实际的条分缕析;既有对当前热点问题的精辟高评,又有对当代教育问题的释疑解惑。本次讲座对于参会教师总体上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基本思想、基本观点,进一步推动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