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中获佳绩

2022年09月02日 16:34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名教师喜获佳绩。其中,张体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特等奖,王素玲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马丽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分获一等奖,赵华获“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二等奖。

本次“大比武”活动经论文评审、教学评审等环节,教学评审环节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全省130多所本专科学校的519名参赛教师齐聚“云端”,采用“讲授+板书”的形式,在规定时间内围绕所抽取的专题进行授课,最后由专家评委和同行评委依据评分准则,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打分。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通过“以赛促教”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更好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推动我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