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暑期考研动员会

2022年07月15日 10:58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为了鼓励考研学生专心复习,缓解压力,根据学校考研工作部署,7月12日晚,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暑期考研动员会。党委书记朱胜利、院长吴胜锋、副院长李发亮、党委副书记朱玉晓、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王现伟、19级思政班班主任徐宁、张俊红、19级思政班辅导员刘思嘉和19级部分考研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现伟老师主持。

动员会上,19级考研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依次进行发言。针对暑期在家复习考研,学生反映了一些问题,比如学习动力不足、学习氛围较差、学习状态不佳、效率低、记忆效果不好、自律性不高等。针对出现的问题,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分析,吴胜锋强调,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面临困难,鼓励同学们要迎难而上,加强自律,积极改进学习方法,全身心投入考研学习。朱胜利鼓励学生放平心态,把书本知识“结构化”,适当减轻每天的学习量,科学合理制定考研学习计划,学习生活要有规律。李发亮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加强自身的自控性,高效率复习。朱玉晓结合自身经验,指出同学们要有明确的目标,适度的紧张,要学会“借力”于学长学姐和老师的经验。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愉快沟通交流中,此次动员会圆满结束。

此次考研动大会的召开,为同学们搭建了高效便捷的交流平台,提供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19级思政班的同学们表示,要坚定考研信心,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更好地掌握考研备考中的方法与技巧,激发了考研学生的热情和斗志,为学生实现自己的考研梦想加油助威。

图文/李育颖

审核/李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