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选拔活动

2022年07月06日 11:34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教育大会精神,促进师范生培养质量逐步提升,根据学校安排部署,7月5日上午,我院以腾讯会议形式举办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选拔活动。副院长李发亮、教师于慧芳、杨正群、朱先平、张体、孙丽琴担任本次选拔活动的评委老师。我院2020级、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部分学生参与观摩。

本次活动分A组(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班级)、B组(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班级)进行,每位学生以10分钟左右微课进行教学展示。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科学选取教学片断,精心制作课件,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明确、具体、全面,知识层次结构合理,教态、仪表及语言得体、恰当,展示出扎实的专业素养与良好的专业技能,评委老师仔细聆听,严格按照教学技能比赛评分细则进行评分。

学生展示结束,评委老师们从教学设计、教学思路、教学内容结构、专业术语的运用、教学重难点的把握、语言准确性的表达与表现力等方面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评委组组长于慧芳、李发亮分别对A组、B组进行了总结,对此次活动的组织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并指出选手们存在的问题,勉励学生要充分利用此次机会,积极锻炼和提升自我的专业技能、表达能力、以及自身综合素质。

本次比赛不仅给学生搭建了一个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锻炼平台,也给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机会。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教学技能训练,提升了学生的实践教学水平,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