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思政课教师主题研学活动

2022年07月02日 15:11

6月30日至7月1日,我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前往嵩县开展“庆党的生日,忆香港回归,悟传统文化,看乡村振兴”主题研学活动。

6月30日上午,老师们首先来到嵩县“两程故里”家风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两程祠、理学文化博物馆、家风教育等主题展馆,真切感受到了“二程理学”文化的魅力,了解了家风家训起源、儒学名家家风家训、共产党人家风家训等方面的内容。随后,老师们前往陆浑镇陆浑故城参观学习。故城供销社乡愁博物馆陈列着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粮票、搪瓷盆、黑白电视、录音机、自行车、布匹等,一个个带着生活气息的物件诠释了时代的变化、生活的变化,勾起了大家的时光记忆。下午,老师们前往饭坡镇沙坡村调研学习沙坡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在驻村干部的引领下,老师们详细了解了沙坡村“支部引领、企业带动、农户参与、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感悟新时代富裕美丽的新农村建设,体会脱贫攻坚政策、乡村振兴战略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

7月1日上午,老师们前往黄庄乡三合村手绘小镇,参观调研了小镇的写生经济和新农村建设,并与三合村党支部书记、我校校友冯亚珂座谈,详细了解了三合村从偏僻山村到“手绘小镇”的华丽蜕变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在村党建广场,党员教师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研学活动,老师们收获颇多,深受启发。大家感悟时代发展,喜看乡村巨变,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操,赓续了红色基因,坚定了研究好、宣传好、解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心。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思政课教学工作中,将本次研学积累的生动素材有效运用到思政课教学中去,切实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学效果,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

文/苏畅

审核/扈琼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