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思政课教师“大比武”教学演练

2022年06月02日 22:25

根据《2022 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须知》的通知要求,5月30日下午,我院在G3-205教室开展了思政课教师“大比武”教学演练。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洛阳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苗国强及我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宣传部部长索秋平、教务处处长赵冬生出任评委,我院院长郭长华主持本次活动。

我院思政课教师依次进行现场示范授课进行演练。授课过程中,我院教师灵活运用参与式、互动式和体验式等教学方式切磋技艺,将典型的事例、鲜活的人物,深度融入到教学演练当中,展现出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扎实的教学技能。其中,张体聚焦“为什么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这一问题,精心设计,通过列举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以“时”和“势”的逻辑进行详细讲解,层层递进,深入剖析时代发展的需要,赢得了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其他四位老师也分别围绕自己的专题依次进行教学演练。最后,评委对参与演练教师的精彩演练给予高度赞扬,并就授课选题、内容逻辑、语言表达等方面给予中肯的建议。“大比武”教学演练后,我院教师认真总结经验,找准差距,补足短板,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身教学素质和教学水平。

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充分展示我院思政课教师的扎实的学科功底和娴熟的教学技能,还营造了重视教学、乐于上课的浓厚氛围,同时有利于引导我院教师聚焦课堂教学质量与水平,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和螺旋式上升。

图文/张晓阳

审核/张晓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