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朱胜利为永信班学员和青马社成员作报告

2022年05月08日 10:56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励青年大学生建功新时代,5月5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朱胜利为永信班成员和部分青马社成员作题为“牢记嘱托多磨砺,不负时代建新功”专题报告。

朱胜利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随后朱胜利向同学们讲述了100年来中国共青团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四个历史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付出的艰苦卓绝的牺牲,所传承和弘扬的优秀精神品质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为青年发展创造了更多更好的人生出彩的机会。他希望马院学子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深植家国情怀,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用奋斗书写新时代青年壮丽人生华章。

经过此次专题报告,同学们更加刚健自信,纷纷表示要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彰显爱国主义的精神气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图文/李育颖

审核/陈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