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警示教育暨师德师风教育会议

2022年04月22日 09:32

4月21日下午,我院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警示教育暨师德师风教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胜利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

随后朱胜利从灾害情况和主要特点、灾害应对处置、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社会关注的事件、相关地方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单位责任问题、主要教训、改进措施和建议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和剖析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朱胜利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把保护好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处理安全隐患,加强对学生心理问题排查和教育疏导,把师生安全问题抓牢抓好。最后朱胜利针对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深入进行了剖析,希望全体教职工以师德失范案例为戒,加强自身修养,为人师表,敬业奉献,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维护好教师队伍良好形象。

会议还对学院申硕攻坚各项指标任务进行分解部署,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