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05日 22:10

清明时节,为引导广大师生缅怀先烈,抒发爱国情感。4月1日至4月5日,我院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2020级和2021级部分同学参与。

此次活动共分为“诵经典,忆先烈”朗诵活动、“云书写,云讲述——缅怀先烈,砥砺初心”征文集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观影活动、“缅怀先烈忆过去,扬帆前行勇担当”演讲比赛、“后辈难忘先烈恩”作品展览、“我对先烈说句话”采访活动等六个项目。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朗诵经典著作,书写三行情书,讲述英烈故事。4月1日,我院组织学生前往思政课虚拟仿真实验室,集体观看红色影片《金刚川》,“云”参观革命纪念馆。同学们通过配戴立体眼镜等特制的传感设备,将自己置身于一个具有三维的视觉、听觉、触觉的世界里,与革命先烈们在虚拟的空间里近距离的接触。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发出感慨,表示已深深体会到《义勇军进行曲》中的“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新的长城”的真正含义,将永远致敬英雄。4月2日,同学们在线上参与演讲比赛,共同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4月5日,同学们通过制作清明海报,为先烈寄真情的方式,致敬革命先烈,表达对先烈崇高的敬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清明”不仅是节气,亦是慎终追远的传统节日。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铭记历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历史使命,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有利于提高个人思想觉悟,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并提升自己的能力,从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李育颖

审核/扈琼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