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教思语公众号报道我院院长郭长华畅谈学院发展

2022年03月22日 15:30

编者按:3月18日,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报道我院长郭长华畅谈学院发展。原文如下:

undefined

洛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长华

阳春三月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万物复苏,百花初开,大地孕育着无限的能量。2019年3月18日,正是在这样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殷殷的期望和谆谆的教导。我们全体思政课教师无比振奋,同时也感觉到了沉甸甸的责任。

几年来,学校对思政课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亲自联系马院,学校领导亲自上思政课,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重点学科进行建设,配齐、配强了马院领导班子和思政课专职教师队伍,落实了思政课教师培训专项经费,专门出台了思政课教师科学研究和科研奖励政策,思政课教师职称评审实行单列,等等。思政课教师由衷感叹:思政课的春天来了!大家也都铆足了劲头,把上好思政课作为学院和教师追求的目标,每个教研室都实行集体备课,齐心协力研课、磨课,做到教学大纲、教学内容、教学课件“三统一”;学院实行“手拉手”帮带行动,为青年教师配备教学、科研导师,大家利用各自的特长互帮互促;学院继续推动“知—思—行”一体化教学改革,利用先进的教育技术手段辅助教学,思政课的教育教学效果大大提升,思政课成为学生爱听、教师乐教的课程。

2022年,又一个春天,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将谨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继续奋发努力,用夏一般火热的激情积极工作,不负春的期待,换来秋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