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教思语公众号报道我院思政教师张体的感悟和体会

2022年03月22日 15:26

编者按3月19日,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报道我院思政教师张体的感悟和体会。原文如下:

undefined

洛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张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们迎来了思政课的春天。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三年来,我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思政课教师获得感提升。随着思政课春天的到来,各个学校越来越重视思政课教学,广大学生也更加积极主动学习相关思政课程。思政课的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思政课立德树人的育人效果凸显,这些也让广大思政课教师有了更多的职业获得感和更高的价值认同感。

思政课教师责任感增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为广大思政课教师面对这一使命我们责任感增强。具体授课过程中,广大思政课教师努力打破过去一味理论灌输的填鸭式课堂,积极运用学习通、雨课堂等现代化教学手段辅助教学,同时及时运用大思政素材而育之,在提升课堂代入感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意识。

未来任重而道远,广大思政课教师一定会接续奋斗,引领广大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