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平台报道我院党委书记朱胜利有关两会精神的感悟

2022年03月15日 15:24

编者按:2022年3月,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引发全省高校师生热议。3月14日学习强国平台报道我院党委书记朱胜利有关两会精神的感悟。原文如下:

朱胜利:讲好“五个必由之路” 坚定学生信仰信念

洛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朱胜利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首次用“五个必由之路”系统阐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

伟大思想引领伟大事业,实践创新推动理论创新。“五个必由之路”是历史实践的产物、历史奋斗的结晶、历史规律的深刻揭示。我们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教学和研究作为重中之重,深化对“五个必由之路”的学理阐释,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鲜活实践,找准切入点、聚焦点、结合点,将“五个必由之路”有机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引导青年大学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