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教思语公众号报道我院思政课教师孙丽琴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感悟

2022年03月13日 17:51

编者按:2022年3月,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引发全省高校师生热议。3月12日“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报道我院思政课教师孙丽琴有关两会精神的感悟。原文如下:

洛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孙丽琴

当前的国际社会,多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展,全球经济发展不平衡加剧,传统安全威胁与非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影响和平发展的不确定因素有增无减。在这样的大环境中,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不仅承载全国各族人民对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也让全世界充满期待。作为一名高校的思政课教师,我要立足于思政课堂,积极将两会精神融入进去,让大学生们既能够正视当前我们所面临的社会实际,又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青年一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有幸亲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征程,我将和我的同事们一起,一如既往地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