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教思语公众号报道我院教师张俊红收看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感悟

2022年03月02日 18:55

编者按:2月28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开展。全省思政课教师进行了观看学习。


3月2日,“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报道我院思政课教师张俊红观看开学思政第一课集体备课后的感悟。原文如下:


洛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张俊红


一堂思政课,四位主讲老师,两位点评专家……在观看完这场线上直播的“云课堂”后,我再次被冬奥会中展现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所感动,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冬奥不仅仅承载着体育的内涵,更是文化、科技、综合国力的全方位呈现。作为思政课教师,我深感应深挖冬奥内涵,传递育人价值,提升育人效果。

在接下来的教学中,我会以冬奥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学生授知、启思、导行,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理想信念和党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引领青年学子厚植爱国情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