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红色主题观影党日活动

2022年02月25日 11:33

2月24日下午,我院开展红色主题观影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电影《狙击手》,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电影《狙击手》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敌我军备力量悬殊的境地下,与联合国军在朝鲜战场发起了低强度的密集狙击战的英勇事迹。志愿军狙击五班的战士因枪法过人而成为敌人的心头大患,班长刘文武更成为重点狙击对象。为重创狙击五班,敌方调配精英狙击小队,配备最先进的武器装备,迫使狙击五班战士等人为救同伴进入其设好的圈套。电影中,三名战士为了让受伤的同伴保持清醒,大声唱起了“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歌声凝聚了昂扬奋进的力量,深深地震撼了观影的老师们。

影片虽然只有短短九十多分钟的时间,却传递了战士们清澈的爱及为祖国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老师们被影片中志愿军们不畏困难、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所震撼,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扛起时代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文/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