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2021年12月30日 15:39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我院关工委被授予“河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的相关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学院组织“永信班”“蒲公英支教队”“洛阳红女子服务团”“青马社”开展中小学研学、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助学助教、青年理论宣讲团等活动,发挥对洛阳市周边区域的德育教育推动作用。在省教育厅关工委举办的“读懂中国”活动中,我院报送的征文《你为我雪中送炭我愿你平安顺遂》与微视频《微微》均获得省级一等奖。学院邀请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老红军李建设夫妇为我院学生讲述老两口的“新”长征故事,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取得良好反响。今年7月,洛阳市关工委授予我院洛阳市青少年德育教育示范基地并挂牌,是对我校和我院青少年德育工作的充分肯定。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以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积极帮助青年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