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明德大讲堂”第九期举行

2021年12月07日 19:53

2021年11月29日下午,我院在A3-307教室举办了明德大讲堂系列第九期。王建锋博士以“生态文明建构的三重向度”为题为马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及老师60余人参加了讲座。

王建锋博士对“生态伦理”演变、深邃伦理反思、谨慎伦理抉择与辨证伦理精神等方面对于生态文明建构的向度做了系统的讲解。王老师从古代、近代、现代多时期对生态伦理进行了深刻解读,剖析了生态伦理的深刻内涵,加深了大学生对生态文明问题的认识。

王老师的讲座语言逻辑清晰、内涵层层深入,对于生态伦理的分析透彻,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深刻理解和体悟在生态文明遭受挑战的历史境况下人与自然要和谐相处的理论思想,而且有助于加深同学们对可持续发展思想的认识,从理论上提升了同学们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与时代意识。

讲座结束后,王老师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鼓励并提倡同学们多参加教学比赛以增加教学实践经验,锻炼教学实践本领。王老师还主张同学们要多读书,多读原著,结合自己的实践和体验形成适合自己的读书方法。王老师学识渊博,循循善诱,为同学们提出诸多建议。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