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座谈会

2021年10月23日 11:48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鼓励青年在新长征路上继续前进,10月22日下午,我院在A3- 114教室召开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座谈会。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辛卯,学校关工委委员、原法学与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志卿,我院院长郭长华,我院党委副书记朱玉晓,我院教师、青马工程“永信班”班主任黄淑婷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团委副书记陈安琦主持。

座谈会上,高志卿以“长征精神永放光芒”为题,围绕“什么是长征”、“长征的原因”、“长征重要事件”、“长征的意义”、“伟大长征精神”五个方面展开讲解。他指出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是二十世纪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壮丽史诗。长征迸发出一种绵延不绝的精神力量。长征是中国革命的宣言书,是中国革命种子和新革命根据地的播种机,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源泉,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竭动力,是中国历史上惊天动地的大事。希望不论同学们成长到哪一步,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勇往直前,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接着,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们就长征精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表示:“作为21世纪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正值青春美好年华,应当树立远大理想,接好长征精神的光辉旗帜,适应时代发展要求,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张辛卯主任在和同学们交流中谈到,百万大军围追堵截,堵不住理想光辉;前进路上艰难险阻,扑不灭信念之火;正义战胜邪恶,是亘古不变的历史规律。过去长征的路是艰苦的、漫长的。新的长征的路会更漫长。因此,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回忆长征、纪念长征,就是要更好的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树立明确的职业目标和人生目标,争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长征”的胜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红军丰碑不朽,长征精神永恒。长征是中国革命的宣言书,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弘扬革命的重大历史事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通过这次讲座,我院学生不仅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坚定了继承先烈遗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文/李育颖

图/齐俞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