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考研学生中秋节慰问座谈会

2021年09月17日 11:10

浓情中秋,心系学生。9月16日下午,我院在A3-305会议室举办考研学生中秋节慰问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2018级在校考研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朱玉晓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领导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为大家发放了中秋慰问品。同学们手捧着美味的月饼和香甜的水果,脸上洋溢着微笑,沉浸在学院的祝福和关爱中。

座谈环节,与会师生畅所欲言。院长郭长华分析了当下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良好发展前景,期望同学们不负伟大时代,通过读研提升自我,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学院党委书记朱胜利强调“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建议同学们应多关注时政,扩充知识广度深度,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做到劳逸结合。副院长吴胜锋、李发亮说到,考研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并为之努力,学院将建立考研咨询室并为大家提供更多服务。班主任杨正群、张体老师希望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始终保持决心、耐心、恒心和信心,为考研做好充分准备。随后,针对学生们提出的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存在的问题,与会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解答。

此次慰问座谈会不仅为我院考研学生送去了节日的祝福,更坚定了他们考研的信心,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动力,为同学们日后的考研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将考研工作作为衡量学院教学质量、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指标,在目标引领、氛围营造、考研辅导、保障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学院考研率连年居于学校前列,多次获得校“考研工作先进单位”。今后,学院将认真总结经验,多措并举推动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