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收看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2021年08月31日 12:32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9〕47号)要求及河南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认真上好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2021年8月30日至8月31日,我院积极组织全体师生收看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会议上,来自南阳、安阳的多位大中小思政课教师分别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上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主题思政大课”“感党恩,跟党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两个主题进行授课。教师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从伟大建党精神、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挖掘河南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中的感人故事,深入浅出、情真意切地讲好了一堂堂鲜活生动的思政课。观看结束后,我院思政课教师反响很大,表示既要把灾难当教材,有效汲取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中的伟大精神,更要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生感党恩,跟党走。

本次2021秋季开学思政集体备课直播活动的开展,为我院教师今后上好思政课、深化我院教师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观看学习,我院教师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感、责任感。有助于我院更新教学理念,充实教学内容,为今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