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顺利完成

2021年07月23日 10:54

7月17日至7月22日,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五十余人参加了由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本次研修旨在让老师们深入探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和“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敢拼会赢”的闽南精神,领略乡村振兴新风貌,本次研修以专题报告、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

本次研修聆听了福建省委党校陈新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的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环节,参训学员先后前往福州三坊七巷、宁德寿宁下党乡、西浦状元村、厦门军营村等地进行现场实践研学;深刻的理论阐释和生动的现场教学让我院教师更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更加深刻地体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积累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鲜活案例,深化了对“七一”讲话精神的理解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了我院教师的“四个自信”。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研修作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思政课教学中,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以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