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9日 18:34

7月9日上午,我院在407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朱胜利主持。

会上,班子成员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催人奋进的伟大号召,吹响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后,学院要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把“立德树人”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三进”工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引领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朱胜利在总结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同时,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坚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硬实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奋力书写立德树人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