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理论研讨会

2021年07月10日 18:18

7月10日上午,我院在407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理论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20余人参会,会议由吴胜锋副院长主持。

研讨会上,教师代表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讨论。

王同新讲到,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丰富,应认真学习领会,做好新时期党建研究。田江太围绕讲话精神与现代化道路的内涵展开讨论,提出应把握新的发展阶段,明确现代化道路的新内涵。袁杰认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高校而言就是如何培养新人,实现高等教育的振兴的问题,要在理论学习和日常行动中去贯彻落实。牛子宏提出,要全面理解习近平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将党史国史的学习,置于世界历史的维度中去理解。张腾谈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是百年党史的又一个胜利节点,并深入分析了我们党取得胜利的源动力。吴胜锋强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百年党史的重要经验,也是民族走向复兴的根本保证,我们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引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

郭长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作为思政课教师,应自觉学习和宣传马克思主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保持自己头脑清醒,才能给学生讲好思政课。此外,要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论学习,积极开展理论宣讲。

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会教师深入交流研讨,凝聚思想共识。为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领促进当前学院各项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