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明德大讲堂”第六讲开讲

2021年06月04日 14:18

2021年6月3日下午,我院在A3-307教室举办了明德大讲堂系列第六期。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郭炳洁教授以“洛阳古都史”为题为马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学生及老师50余人参加了讲座。

郭炳洁教授对古代洛阳建都的条件、都城特点、洛阳都城地位衰落的原因等三个方面做了系统的讲解。结合历史事实及近现代中国历史,郭教授从文化、历史、地理等多角度对洛阳古都史进行了深刻剖析,阐述了洛阳千年帝都的发展历程,加深了大学生对古都洛阳的认识。

郭教授的讲座逻辑清晰、层层深入,对于洛阳古都发展史的分析透彻,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深刻理解和领会洛阳古都发展史,而且有助于同学们深刻理解我们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从理论上提升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郭教授耐心且细致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郭教授平易近人,语言幽默,让同学们畅所欲言。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张栋欣

图/张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