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大讲堂2021年第七期开讲

2021年06月04日 10:07

6月3日下午,我院2021年度永信大讲堂第七期开讲,主讲人为我院党委书记朱胜利。永信班学员及思政教育专业党支部部分党员聆听报告。

朱胜利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楷模——韩钧”为题为学员作报告。朱胜利讲到,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百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直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无数先烈为之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韩钧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也是洛师杰出校友的优秀代表。

随后朱胜利从坚定信仰、敢于斗争、狱中入党,临危受命、抗日救亡、组建决死纵队,与敌决裂、回归中央、征战晋西,激战晋绥、鏖战豫西、屡立奇功,为国操劳、鞠躬尽瘁、彪炳史册五个方面回顾了韩钧将军伟大而传奇的一生。重点讲述了韩钧爱兵如子的人民情怀、视死如归的革命主义精神、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当代青年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朱胜利希望同学们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接受红色教育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张栋欣

图/张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