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邓纯东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1年05月21日 17:20

5月18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邓纯东教授受邀在我院305会议室作以《学习把握习近平党史观,准确科学地学好党史》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会议由我院吴胜锋副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2020级研究生参加。

邓教授首先强调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接着从把握党史主题主线,牢记初心践行使命;认识百年艰苦卓绝与苦难辉煌及其原因,汲取奋进力量铸造政治品质;探寻百年成功经验,以史为师推进伟大事业;学好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发展史,加强新时代党的自身建设;领悟百年征程中用泪水,汗水,鲜血和生命铸造的红色精神,承继党的精神血脉;准确把握主流本质,科学评价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这六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党史观的丰富内容。

邓教授的报告理论视野宏阔,语言生动活泼,把党的历史知识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在一起,既为我们学习党史提供了理论指导,也为思政课教育教学提供了有益启发。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在领悟中国共产党辉煌历史的过程中,坚定了学好党史知识、讲好党史故事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