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举行“学党史 开新局”集体学习研讨

2021年04月20日 17:01

4月20日上午,我院党委在407会议室举行“学党史 开新局”集体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为了提升学习研讨效果,学院党委提前下发学习材料,要求参会人员结合个人党史学习情况和研讨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本次研讨主题是:结合百年党史谈“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

与会人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进行发言交流,畅所欲言,经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深刻揭示了自然界、人类社会、人类思维发展的普遍规律,为人类发展进步指明了方向;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人的“真经”,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源于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指引和召唤,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我们党才掌握了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锐利思想武器,从而成为了最先进的政治力量,在近代以后中国政治舞台上脱颖而出;马克思主义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北斗”,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开辟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确保我国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凝心聚力、阔步前进;马克思主义是当代中国文化发展的灵魂,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的好、把握得牢,就能形成文化繁荣兴盛的生动局面,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

与会人员表示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图/陈安琦

文/陈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