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级学生考研动员会

2022年03月14日 11:30

3月11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19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我院副院长李发亮、党委副书记朱玉晓、19级思政一班班主任张俊红、二班班主任徐宁、19级辅导员刘思嘉,以及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刘思嘉主持。

会上,张俊红、徐宁分别从19级学生考研意向的基本情况、报考学校及专业选择等几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分析。鼓励同学们要保持良好心态,坚定考研信心,做好复习计划,劳逸结合,尽自己最大努力,坚持到底,走向人生的进阶之路。

李发亮讲到,面对外出实习的不稳定性,提醒大家在生活和工作学习上要注意安全。研究生相比本科是一个更好的平台,不仅能够提高个人能力,更能为将来个人事业发展打下良好的根基,指导个人将来更好地发展。同时面对复习中的种种困难,勉励大家要拥有考研的信心和决心,戒骄戒躁,沉下心来好好学习。

朱玉晓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科优势、当前国内的就业形势以及疫情形势为大家进行了分析和动员。她强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越来越受到重视,本专业有着非常好的就业形势且发展前景良好。希望大家要结合自身的情况,综合考量及时调整考研目标和复习策略,平衡好考研和实习的关系,做好充分的准备。激励大家坚定信心,调整到良好的心理状态,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放弃。最后提到学院愿为每一位同学提供尽可能多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对每一位学子的殷勤期望。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有助于帮助学生们认清社会形势、辨明前进方向、规划未来人生,鼓励同学们奋勇向前、努力考研、提升自我。通过动员,学生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对考研也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更加明确了他们考研的目标和方向。

70397

图文/董毅伟

审核/刘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