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职业规划大赛培训会

2020年10月09日 18:00

为帮助我院同学明确学习目的,做好大学生活规划,提前思考自己的未来。10月8日下午,我院就业服务部于A3-104教室组织开展了职业规划大赛培训会。我院2019级各班学生代表积极参加。

活动开始,辅导员刘思嘉说明了本次培训会的目的,并解释了什么叫职业,鼓励同学们明确未来的目标与职业,端正自身学习态度,增强学习的动力。学生团委副书记刘晓庆与大家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书》的写作技巧,从封皮信息、职业分析、自我分析,再到行业分析,逐一为大家讲解了写作内容的要点,并着重强调在自我分析板块中,职业的要求与自身的缺点不要自相矛盾,注重内容、观点的明确,条理清晰。最后希望大家能做出更好的职业规划,展现出自身优势。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进一步传播和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帮助同学们学习与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观,提前思考自己的未来,为以后择业、就业奠定基础。

文/张思奇

图/祁茗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