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2020年10月14日 18:37

为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指导其实现自我准确定位,10月14日下午,我院就业服务部于A3-114教室组织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辅导员助理丁甲担任本次教育会主讲人。2020级全体学生积极到场参加。

主讲人丁甲首先说明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并从个人简历、自我分析、职业分析、职业定位、计划实施、评估调整六个方面逐一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全面地认识自我,找出自身的不足,明确自身定位。为帮助同学们熟悉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树立职业意识,丁甲和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四年规划,并分别从试探期、定向期、冲刺期、分化期一年一期的心理特征、规划任务、策划指导进行详细说明,帮助同学们不断深化对自己的认识,从而对未来的思考更加现实。

本次教育会的开展,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适应新环境、新学习,增强对职业环境和职业探索能力,从而促进学生有目的、有方向地提升自己,为我院今后就业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文/张思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