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职业规划生涯规划大赛复赛顺利进行

2020年10月16日 21:17

为了让同学们对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避免盲目学习,10月15日下午,我院就业服务部于A3-104教室组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活动。学生干部刘文杰、王梦圆、刘晓庆、丁甲担任本次比赛评委。2019级部分学生代表积极到场。

比赛在主持人热情而洋溢的开场词中拉开了帷幕。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人生规划,他们用饱满的激情和精美的ppt描绘着属于他们未来的蓝图。评委们对每一位选手的演讲和规划都做了细致入微的点评,不仅指出了选手存在的不足,也对选手在演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同学们虽然都对自己的职业进行了认真的规划,但没有深入了解,对于PPT展示有一些美中不足,对演讲内容详略控制的不够好。丁甲最后总结到,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多跟老师交流,分享自己对未来的想法,也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比赛能增长经验,提高个人综合能力,更能让自己对未来的规划了然于心,对未来的思考更加现实。

至此,历时将近两个小时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落下帷幕,但选手们的青春梦想仍会继续。本次大赛展现出我院学子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对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产生积极的影响。相信拥有梦想与明确目的的他们会在自己规划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顺畅。

文/陈金果

图/张思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