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梦大讲堂第一讲顺利开讲

2020年10月23日 17:57

为帮助我院学子做好大学规划、给同学们提供精准的就业服务。10月22日下午,我院于A3-114教室承办了以“落脚洛师,走向未来”为主题的启梦大讲堂。我院教师张腾担任主讲人。2019级学生积极到场参加。

主持人刘思嘉向在座同学介绍了举办本次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本次启梦大讲堂的主讲人张腾。活动开始,张腾结合自身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升学就业经验,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期待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的问题。随后,张腾就这一问题引述了本次主讲内容,他向同学们大致规划了“立足环境”“树立目标”“了解自己”“找寻路径”“达成目标”这一成长路线,并多次强调,成功的道路有很多条,我们不应该拘泥于一条道路。他通过讲述真实生动的事例,告诉同学们要积极探索未来的发展道路,学会了解自我。最后,张腾引用《智取威虎山》中的经典台词“越是艰险越向前”教导同学们要立足实际、立足当下,从现在开始规划人生,拒绝空想,在实践中认识自我,在实践中探索未来。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张腾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本次启梦大讲堂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规划理念,增强规划意识,找准人生定位,从而在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奋斗历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文/张则彬 张思奇

图/张思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