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2020年10月25日 19:05

为帮助我院学生做好大学规划,明确自身定位,10月24晚,我院于A3-114教室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学生干部李文荣担任本次规划教育的主讲人。2020级全体学生积极到场参加。

主讲人李文荣首先向同学们提出“老师需要具备哪些条件?”的问题,并详细列举部分学校的招聘公告,从中综合分析其共同点:证书、专业能力、师范技能。随后,李文荣结合本专业的情况,同大家逐一介绍了普通话证、教师资格证、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资格证书要求和未来就业优势,帮助同学进一步明确自身学习目标和规划方向,引导大家正确认识自身的个性特质、现有与潜在资源优势。最后,李文荣结合我院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几个未来能帮助实现自身增值的比赛,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努力为未来的发展打好基础。

本次规划教育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思考未来,明确大学规划目标和方向,增强对职业环境和职业探索的能力,从而更好的给同学们提供精准的就业服务。

文/张思奇

图/张思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