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梦大讲堂”第三讲圆满落幕

2020年11月28日 11:20

为更好地帮助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大一同学规划生活,指明发展方向。11月27日下午,我院在A3-104教室举办了以“大学生涯规划教育”为主题的启梦大讲堂。本次活动邀请的主讲人为我院学工办主任刘思嘉老师。

活动伊始,刘思嘉与在场同学们进行积极互动,从而加强对同学们的了解。他通过列举新生入学后普遍存在的问题,告诉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转变学习方法,在树立远大目标的同时,也要制定明确的实现措施。其次,他以大学生的出路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当代考研现状,并详细的介绍了考研流程及备考方法,提醒同学们尽早做准备。此外,刘思嘉结合自身升学经验,引导同学们树立短期、中期和长期这三个目标,从而分阶段、有计划、循序渐进的实现远大理想。

本次活动有助于为新生解答心中疑惑、指明前进方向,并为其提出了合理化、可操作性强的建议,使同学们更好的迎接大学生活。与此同时,提高了学生对就业和职业规划的认识,为我院学子正确进行职业选择提供了思考的方向。

文/王文安 祁茗茗

图/张菡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