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退休教师赵社民为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开展党课培训

2021年11月05日 17:55

11月4日晚,我院于A3-307教室开展党课培训,我院退休教师赵社民担任本次培训主讲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到场聆听 。

培训会上,赵社民从“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 ”,“百年党史铸就辉煌成就”和“百年历史的智慧”三大方面进行阐述。期间,赵社民将党的历史分为四大时期,并对各个时期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此外,他解答了入党积极分子应如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获得启示、为什么要学以及如何去学党史等问题。接着他鼓励同学们对党史进行集中系统学习,学会从纵向维度考察、横向维度把握历史,主动学习党的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他指出,我们党百年来对国家、对人民、对民族、对世界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 ,我们青年一代必须坚守初心和使命,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补缺陷,加强党员党性修养。

学党史悟思想,不忘初心显担当。此次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一步端正态度,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坚定初心和使命,指导他们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文/李育颖

图/吕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