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政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比赛

2019年10月02日 09:24

为了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9月30日上午,我院在A3-104教室开展思政党支部微党课大赛。我院党委副书记朱玉晓,思政党支部书记陈安琦出席,思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场参加。

本次比赛由选手依次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比赛开始,一号选手付铭扬以“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为本次比赛选题。她以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四个建设方面。四号选手宋萌萌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22讲——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她强调,只有实行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才能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保障。参赛选手们紧密联系实际,讲授内容丰富、事迹鲜活,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堂生动精彩的党课。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本次比赛的成功开展有利于我院学生党支部更加深入的学习和理解党的政策,培养我院学生党支部成员与时俱进紧随时代的思想意识,更有利于将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