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虎个人简介

2021年09月01日 08:00

李荣虎,洛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南阳市邓州人,1983年师从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李慈建 、王文金 、刘思谦等老师,1987年河南大学本科毕业。2008年中国人民大学访问学者。

部分荣誉奖励:

2004年度洛阳师院工会积极分子。洛阳师院马列部教学书法比赛奖励;

洛阳市纪念邓小平100周年学术研讨活动优秀论文二等奖1个;

河南省社科联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和二等奖3个;

河南省素质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河南省创新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

2001年河南省政府研发中心颁发河南省决策咨询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部分科研项目:

主持完成河南省教育规划课题1项,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1项;

主持完成河南省软科学项目1项,主要参加完成河南省哲学规划项目3项。

出版《中学生心理导向》(副主编)、《中国现代史》(副主编)等著作;

先后发表核心及CN论文十数篇;

教学情况:

1、完成了繁重的教学任务:

担任《思想道德修养及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本人圆满完成了各学年的上课任务,各学年课时约500节左右,教学效果良好。多次被评为大学生最喜爱的老师(2016--2017年网络评比非专业组第七名)。

2、能够始终认真落实学校和马院教学常规管理的各项规定,完成各项工作。每学期认真执行教学计划,按照教学进度表的进程进行教学;坚持听课制度,按照统一安排听优秀老师的课,使自己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坚持业务学习,坚持集体备课。每周四马列部集体会议结束之后,我们教研室的老师都要留下来进行集体备课,统一进度,同一难点和热点问题,大家集思广益,充分讨论,互相交流,互相促进。

在教学改革方面:一是继续突出专题教学特色。二是理论教学与案例教学结合。三是加大电化教学的比例。在教学方法上,将教师讲授与学生讨论、演讲、辩论结合起来,收到良好效果。我们教研室还进行了考试改革,变思修考试课为考查课,着重加大对学生理解和分析问题能力的考察,这给老师上课和学生学习增加了巨大的发挥空间,符合素质教育的要求。

【联系方式】

QQ 151989085 2381905567

微信号hu13598497698

电子信箱:15198908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