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高岑个人简介

2021年09月01日 08:00

刘高岑,男,河南孟津人,哲学博士。现任洛阳师范学院哲学与科技文化研究所所长、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校重点学科科学技术哲学学科带头人,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河南省逻辑学会副会长、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洛阳市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会长、洛阳市社会科学院特邀研究员、洛阳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等。曾获“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四个一批’理论人才”、“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者”、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百强学者”等荣誉称号,先后四次被国家社会科学规划办表彰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认真负责的鉴定专家”。

从事当代西方科学哲学、认知与心灵科学哲学、科技创新理论等领域的研究。出版学术著作8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12项。理论专著曾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参与撰写的哲学专著《科学实在论的方法论辩护》获“第四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先后在《哲学研究》、《哲学动态》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5篇,其中11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