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向华个人简介

2021年09月01日 08:00

王向华,女,中共党员,硕士,现年39岁,祖籍湖南湘乡。2001年6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01年7月至今任教于洛阳师范学院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职称副教授。工作期间,于2005年至2007年6月在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攻读硕士学位。本人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农村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学科教学法,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感兴趣,或者大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及其相关专业。

教学方面,2001年至今,本人先后担任过《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共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周恩来生平与思想概论》、《思想政治学科教学论》、《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与方法》、《中学政治课程标准与教材分析》、《教案与板书设计》等多门课程的讲授任务,并多次担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学比赛指导教师任务,2012年至今每年荣获全国“文华杯”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6年和2012年河南省第十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学生教学技能大赛优秀辅导奖。在2016年和2011年获得洛阳师范学院第十九届“十佳未来教学明星”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6年带领学生完成两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的结项工作;2011年我积极指导学生参加河南省第九届“挑战杯”大赛,荣获省级二等奖。

科研方面,先后在《山西财经大学学报》、《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中国社会科学报》、《农业经济》、《特区经济》等北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省级教改项目2项,地厅级项目1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