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妙勤个人简介

2021年09月01日 08:00

 

薛妙勤,女,汉族,1964年07月生,河南汝州人,1987年07月到我校工作,2012年晋升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洛阳市文明办特聘德育专家。

研究方向:伦理学与思想政治教育。

长期从事伦理学与公共关系学以及中华传统美德的教学与研究。主讲伦理学、公共关系学、现代沟通学等课程,其中伦理学与公共关系学被评为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2年获洛阳市优秀教师称号,多次被评为洛阳师范学院优秀教师,2012年被学生推选为洛阳师范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最喜爱的老师,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实习生带队老师,荣获2008河南省第六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师范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第十七、第十八届洛阳师范学院“十佳未来教学明星”优秀指导教师等。

2012年4月被洛阳市文明办聘请为“文明道德大讲堂”特聘专家。2014年4月参加在韩国学研究院举办的第22次中韩伦理学研讨会,参会论文“关怀伦理在构建和谐中的意义”引起与会专家的关注与好评。

迄今参与发表学术著作2部,在核心等公开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大学精神与现代大学管理”、“关注生活的伦理学:科学发展观新解读”、“低碳生活的伦理基础”等论文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在科研项目方面,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3项,其中2011年主持完成的河南省政府决策项目“低碳经济时代下的国有企业责任伦理重建”获得优秀结项,主持完成地厅级项目十余项,其中有三项获一等奖;主持完成洛阳文化发展报告(2015)蓝皮书《洛阳大遗址保护问题研究》课题,并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路走来,始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以自己的德行与智慧引领学生,与学生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