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启梦大讲堂开讲

2022年11月18日 20:40

11月18日下午,由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处主办,我院承办的启梦大讲堂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本次讲堂由我院王向华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并邀请优秀毕业生代表武航剑、杨佳星参与交流分享,2020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会。

努力拼搏,放飞考研梦想;激情飞扬,彰显青春魅力。会议伊始,王向华老师以“选择考研,扬帆起航”为主题,从2022年大学毕业生考研形势分析、考研院校的选择、考研专业的选择以及如何备考研究生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根据当下的报考情况和就业状况提出要做好复习计划、了解考研流程、做好充分准备,让备战考研的同学们对考研方向的选择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向榜样看齐,与优秀同行。武航剑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三大法宝:“准书目、好资源、稳规划”,给同学们分享了许多获取考研图书的渠道和学习资源,并且把备考划分为预备期、稳步期、攻关期、疲惫期和冲刺期,使同学们的考研规划更加清晰。杨佳星从院校介绍、专业介绍、专业课备考、公共课备考及备考时间安排等考研的细节方面进行了阐述,为同学们提供了高效率的学习方法,使同学们更加熟悉考研流程。

通过此次启梦大讲堂的举办,大三同学们对于考研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振了考研信心。同时也为同学们以昂扬向上的心态备战考研提供了方法指引,助推同学们在不断的努力中收获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文/王艺霏

审核|扈琼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