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培训会

2022年10月09日 13:37

10月4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2021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奖者主讲,2020级、2021级部分同学积极参会并认真记录。

会议伊始,张俊銮结合自身参赛经历进行经验分享,她谈到,应根据自身条件和需求选择合适的职业和岗位,在职业中不断提升自我,为社会作出应有贡献。随后她着重强调设计书的内容要做到宏大和微小并存,多方面多角度展开叙述,使内容逻辑清晰,衔接有序。接着,程瑞详细向大家介绍职业生涯规划书的重要步骤,包括自我认知、计划路径和评估与调整等,并重点指出,不仅要从不同角度进行自我认知,也应注重他人评价。最后燕文惠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注重细节,认清自身优势与不足,从而明确下阶段的发展目标。

此次培训会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对广大学生早日树立职业目标、增强学习动力、提高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图:吕菲

审核:扈琼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