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启梦大讲堂开讲

2022年04月26日 22:15

4月25日下午,由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启梦大讲堂在A3-305教室开讲,我院党委书记朱胜利担任主讲人。

本次讲座以“让青春为人民激扬,让梦想在基层绽放”为主题。朱胜利首先为同学们简要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他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产生的影响,国家“双减”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大学生所面临的就业创业形势越来越严峻。接着,朱胜利结合我院近几年毕业生去向,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国家促进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的主要政策,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项目,并鼓励同学们到基层、到西部工作,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与人民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一块过,深入人民扎根基层建功立业。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未来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有助于强化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李育颖

审核/扈琼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