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梦大讲堂】“三全育人,五育并举”

2021年06月08日 12:00

为全面发展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方案,构筑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立德树人体系,6月7日12:30,由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我院就业服务部承办的启梦大讲堂在 A3—114开展。我院学工办主任刘思嘉为本次宣讲会的主讲人。

在本次宣讲会上,刘思嘉从含义、措施、意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全面阐释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基本内涵,激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将这种精神作为成长的方向。针对我院特点来讲,思政课教师要让每堂思政课都成为精彩一课,要有举手投足皆思政的自觉意识。同时,高校思政工作是塑造学生灵魂的工作,不以学生为中心,就无法达到理想效果。老师以学生为中心,学生就会视老师为亲人。青年教师为青年学生讲思政课,实际上是一群“九点钟的太阳”团结引领更大一群“八点钟的太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的过程。

刘思嘉鼓励同学们积极按照“三全”、“五育”所提及的要求制定自己的发展方向与目标,努力使自己按照思政课教师的要求发展成长。三全育人要求五育并举,劳动教育渗入到全面发展教育的各个方面,我院将立足新时代要求,结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特点,积极为学生搭建劳动教育平台,推进这种教育落实落细落地。

主讲人介绍:

刘思嘉,男, 1992年生,辽宁省沈阳市人,硕士研究生。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2019年9月来到洛阳师范学院工作,负责学生资助、心理、征兵、防疫等工作。先后被评为防疫“先进工作者”、就业创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图/魏文玥

文/魏文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