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启梦大讲堂开讲

2021年12月10日 18:47

12月9日下午,由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我院就业服务部承办的启梦大讲堂在A3-306教室开讲。我院教师杜晓丛担任主讲人,21级学生到场参加。

杜晓丛围绕“唯有不断自拔与更新——思政课教师成长之路”为主题展开。她从“六有”要求、优秀教师标准;学会学习、个人发展根基;学会模仿、打好教学基本功;学会创新、形成教学新特色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她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并对每个要求通过自身的实际事例详细的介绍了应该怎么做。杜晓丛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学基础,悟经典,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就业或考研奠定良好的基础。在最后她表示教学需要创新,要做到内容新、方法新、内容新、考核新、实践新,做一个新时代的新思政课教师。

此次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对思政课教师的成长之路有了充分的了解,有利于勉励我院学生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争做新时代的优秀思政课教师。

文/马薇

图/董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