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线上培训会

2021年09月16日 18:05

9月16日,我院以“绽放风采,预见未来”为主题,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线上培训会,2020、2021级学生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邀请到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奖选手刘珊珊、张梦晖向同学们分享经验。刘珊珊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职业道德六个方面展开讲解。她建议同学们在选择职业时,要结合自身专业,积极奉献社会。张梦晖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比赛流程和参赛心态。她建议同学们做好充分准备,突出个人特色,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自信的状态、流畅的表达。最后,学院就业办主任扈琼琳做出总结,她强调同学们要遵循参赛要求,注重原创性。并鼓励同学们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做好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从而促进自我发展。

本次培训会的举办,有助于同学们明确职业生涯规划书的基本写作方法,帮助学生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