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启梦大讲堂开讲

2021年06月18日 11:10

6月17日下午,由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第四期启梦大讲堂在A3-114教室开讲。我校校友,洛阳市第二实验中学党政办主任陈亚东担任主讲人。

陈亚东围绕“做一个有想法的班主任”的主题,从班级管理的理念、具体做法和班主任工作的灵魂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讲到要树立创新、开放、民主的班级管理理念,要加强班级干部的独立、自主性培养,班主任主要做好对学生干部指导和和对班级的把控。在班级管理的具体做法上,他认为应从严抓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强调养成教育;狠抓课堂纪律,规范自习课的纪律;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开展丰富的班级活动营造良好的班级文化。陈亚东还列举了部分优秀学生案例,指出要用发展的眼光培养学生,用爱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他将自己的教育理念总结为:踏实做人,认真做事,用心做学问。讲座结束后陈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解答。

这次讲座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对教师职业与班级管理工作的认识,让同学们对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做教师的职业信念。

文/王文安
图/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