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梦大讲堂】新时代思政教师如何安身立命

2021年05月28日 12:01

为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思政课教师的特点,坚定初心,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5月27日,由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启梦大讲堂活动在A3-114开展。洛阳师范学院校友,汝阳县第二高级中学康怀鹏副校长担任主讲人。

康怀鹏以为什么做教师、我们所处的时代及教师的成长之路三个话题展开讲述。他提出为什么做教师及为谁而做,引发同学们深思。他指出,思政课教师首先要解决“思想”问题,呼吁同学们坚定初心与使命。康怀鹏还通过生动的叙事,讲述自身工作中的状态,特别是结合国家抗疫实践和他个人见义勇为的事例,勉励在座大学生,做教师要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立志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接着,通过对所处时代的分析,康怀鹏号召同学们摆正心态,做好本职工作。康怀鹏指出,一名思政老师最重要的是要牢牢掌握专业知识,实现立德树人使命。他还针对教师职业发展,为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

此次启梦大讲堂通过对思政课教师的技能、特点及意义的解读,激发了同学们成为一名优秀思政课老师的热情,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指引了方向。

图/魏文玥

文/魏文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