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启梦大讲堂

2021年04月30日 15:55

为提升师范生教学能力,帮助我院本科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4月29日下午,由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启梦大讲堂活动在A3-114开展。本次讲座邀请到洛阳市二十三中副校长、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杨洁进行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朱胜利、学工办主任刘思嘉、就业办主任扈琼琳出席,2019级、2020级本科生积极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杨洁从自身维权经历出发,引导同学们思考思政课教师在立德树人方面的作用。随后,她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中学政治的核心素养,并介绍了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学科教学策略。她以自己的省优质课教学设计作为课例,建议同学们从教材、课标出发进精心设计课堂,打造教学魅力。她还鼓励同学们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注重经验积累与教学反思,努力成为新时代思政教师。最后,杨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答疑解惑,并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参与讲课说课比赛,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接触一线名师的宝贵机会,有助于同学们学习先进经验,提升教学能力,明确中长期职业发展目标,也为学院后续就业工作的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文/王文安

图/王文安